栀月的秘密花园

栀月组合搭档写文

黑塔利亚/全员向 理想乡(序)

*给我们改文f4的小伙伴朔朔@微生朔 的生贺,朔朔生日快乐

*感谢我亲爱的栀子@类童话 陪我一起修改脑洞构架世界观,还帮我改文,谢谢

*另外今天也是嘉龙的生日,祝嘉龙生日快乐,嘉龙的生贺会在中午放出

*祝亲爱的党生日快乐(这条是凑数的)也祝我的小伙伴们暑假快乐

*架空未来星战+机战设定

*abo+普通人共存设定

*非典型abo,除了基础设定都是私设

*本质无cp向,tag以组合向为主,偏亲情向友情向

*黑暗风预警

*ooc预警

——

(序章)

夜深,人不静。

破碎的玻璃砖瓦散落一地,冰冷的夜风夹杂着阵阵鲜血的腥气,防空警报长鸣在星空之下,燃烧的炮火将不远处的广场点燃。

人群慌乱地四散逃窜,幼儿无助的悲泣在嘈杂的战场显得那样的无助。

所有人都在恐惧,所有人都很慌乱,没有人知道,未来会怎么样。

这就是战争,残酷的,古往今来从未消失过的战争。哪怕是在现在,人类已经脱离了地球,走向广袤无垠的星际,科技与文明空前进步,战火也未曾有过半点停息,反而愈演愈烈了起来。

只是,没有人想到,这种事情,会落到这个位于银河偏远角落里的理想乡头上。

……

“你会没事儿的,再坚持一下!子弹马上就要取出来了,你不要睡过去啊!”

残破的建筑下,身着白色护士服的褐发少女正全神贯注地为伤员处理着伤口。豆大的汗珠从额头缓缓滑落,将刘海和长发凌乱的黏在一起,她却顾不得去擦一下。终于,随着子弹落在托盘中的清脆声响,少女稍微松了一口气,随手拂去额头的汗珠,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了。

终于,随着最后一针落下,宣告着缝合工作顺利结束,也昭示着手术圆满成功,林晓梅终于长长松了一口气,抬起头,却见自己的好友娜塔莉亚和她的小跟班托里斯就在不远处守护着这里,击退了一波又一波试图靠近的战争机器人。

“托里斯,娜塔莎,你们怎么来了?”

“你又不听通讯了,防御线早就收缩到一百米之后了,就你不知道。”

娜塔莎清冷的声音中夹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关切。

“谢啦,娜塔莎,我这不是没时间分神嘛,还好有你。”明白朋友的的心思,林晓梅并未在意,只是笑着辩解一句。

“晓梅,不是我们说你,要不是耀先生他特意拜托娜塔莎……娜塔莉亚和我来接你回去,你的小命可真就交代在这里了。”托里斯无奈地说。

“行了,准备撤离。”

娜塔利亚瞥了一眼刚完成手术的伤员,眉头一皱,托里斯心领神会的将之背起,娜塔莉亚也自然而然地将林晓梅护在了身后,整个流程中两人对准战争机器人的枪口没有半点松懈,子弹不住从枪口扫射到敌方身上,又一次逼退了准备靠近的机器人。

“趁着敌方指挥官还没有把包围指令变更为歼灭,我们必须要撤退了,跟紧我。”

“明白。”

——

理想乡中心城,临时作战指挥室。

灯火通明的大厅里空空荡荡,只剩下零星几个的身影闪现,也都是匆匆忙忙,不敢停歇。

“呼叫指挥部,呼叫指挥部,东线告急,请求支援。再重复一次,东线告急,请求支援。”

“指挥部收到。”指挥中心屏幕前,黑色长发的青年一般死死盯着不断变化的数据,一边接起了通讯器。

“耀先生,怎么是你,接线员呢?”

“接线员支援南线去了,我暂代一下接线工作。东线现在什么情况?”

“东线防线多处被敌方突围,已经濒临东城城下了。不过耀先生您放心,对方没有总攻的意思,所以现在还能勉强维持防线。”

王耀的表情愈发严肃起来:

“告诉大家先收缩防线,退守东城。西线,南线怎么样了?”

“报告指挥部,西线西山一带还能坚持,但是快弹尽粮绝坚持不了多久了。”

“南线已经坚持不住了,南线已经退守中心城南门,但是也快守不住了!”

“北线呢?北线还是没动静吗?”王耀眉头紧锁,他已经明白了对方的意图。

“报告指挥部,北线没有发现任何敌情。”

“耀先生,要不要从北方撤离?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啊!”

逃,往哪里逃?王耀自嘲地笑笑,这是典型的围三缺一啊,人家留着口子就是等着我们自己往口袋里钻呢……

输了,彻彻底底的输了。真是没想到,现在的贵族里居然还有懂兵法的人?我们还真是小觑了对手啊。

想到这里,王耀抓着通讯器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各部门注意,这里是指挥部。四方防线从现在开始坚守十五分钟,然后回撤。其他人全体听令,立刻放下手头一切工作,全力组织平民和战士家属的逃生工作。再重复一遍,立刻放下手头一切工作,全力组织平民和战士家属的逃生工作。切记,别走北线!”

说完这最后一句话,王耀像是被抽走了最后一丝力气一样,瘫坐在椅子上,久久不能回神。

Hero,你这家伙到底跑哪儿去了?要是你再的话,要是你在的话……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呢?

“耀先生,战况,已经严峻到不得不逃生的地步了吗?”王耀的助手阮氏玲看着王耀这般憔悴的样子,心里一痛,“我们还可以再坚持一下的,也许会有转机呢?”

“转机?哪儿还有什么转机啊……如果Hero在,也许还有一线希望,但是他失踪了!理想乡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儿他都没有回来,十有八九是出事了。现在Hero不在,人心不稳,敌人又围三缺一,故意留出一条生路,就是为了瓦解我们的斗志,虽然我敢肯定,北线外一定埋伏重重,可是谁知道别人怎么想呢?救命稻草就在眼前,总会有人想要抓一下的。人心已经散了,我一个代理人又能做到什么呢?”

“耀先生……”

“阿玲,我记得你会开飞船的,对吧?”

“我是有个小型飞船驾驶证,怎么了吗?”

王耀站起来,走到一堵墙前,在某个暗格上按了一下,外表无一丝缝隙的墙壁骤然打开,里面是一架超小型逃生飞船。

“这是本来为hero预留的单人逃生飞船,为了防止那个白痴脑袋一热就给开到战场上,所以早早就预设定了逃生路线,可惜现在也用不上了。一会儿,你带着晓梅从这里走吧,也算是物尽其用。晓梅她不会开飞船,只好委屈你们挤一挤,也许能坐的下。”

“哥,你在说什么啊!我不走!”

“晓梅你回来了?”慌乱只维持一瞬,王耀当机立断,向阮氏玲严肃道,“回来的正好,阿玲,我妹妹就拜托你了。”

还未接受目前的状况,林晓梅已经下意识做了反驳,“我不要!我要留下来,和哥哥一起,和理想乡共存亡!”

“晓梅,要听话”

“不可以!”

“这是命令!战地护士林晓梅同志听令,现在对你下达重要机密任务,逃出去,找到hero,重建理想乡。只要能保存胜利的种子,今天的牺牲就不会白费!”

“我不要!这种事情……这种事情你自己做吧!”

“娜塔,打晕我哥!”

“晓梅你……”

王耀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失去了意识,耳畔最后听到,是妹妹急切而悲伤的声音。

“哥,你已经是我最后的亲人了,我不求你原谅,只要你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啊……”

“阿玲姐姐,我哥就拜托你了。”

————

星海历317年9月,理想乡中心城毁于战火。

一座辉煌的奇迹之城毁于一旦,仅仅只是在史书上留下轻描淡写的一笔。

除此之外,再无半点痕迹。

————

三年后。星海首都星,Lyrae。

“耀先生,别去,那根本就是一个陷阱!”

阮氏玲拉住王耀的手,死活不愿意松开。

“我当然知道。”王耀的表情温和又带着无奈,他轻轻叹了口气,道:“但是事关晓梅,即使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是真的,我也必须去闯一闯。”

“那我去!”阮氏玲脱口而出。

“又在说孩子话了,阿玲,这是我的私事,不需要你来插手。”

“那也不能是你亲自去,hero已经失踪三年多,如果你再有个万一,我们……”

“人不会离不开任何人,我走了,难道你们就过不下去吗?接下来的大方向我都安排好了,计划书已经发到了理想乡的备用信息库,只要按照上面的企划,再有你的引导,虽然重建不了理想乡,安安稳稳活下去还是可以做到的。”一身作战服的王耀轻笑着,缓慢却坚定地抽出了被紧握的手,“阿玲,我知道你的心意,但有些事情,我不得不做。”

“你总是把所有一切都考虑到,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如果真的出了什么意外……”女子的声音的声音慢慢低落下去,她转身背对着王耀,大概是忍不住哭了。

“啊,那就当我三年前,没做过逃兵吧。”

王耀最后看了一眼阮氏玲单薄无助的背影,也转过身去,与她背道而驰。

抱歉了,阿玲,原谅我的自私。

我是你们的指挥官,是理想乡的代理人,但在那之前,我首先是个哥哥,有着必须守护的亲人。

三年了,我能为你们做的,都已经做完了,现在,我也想任性一次。

原谅我,再见。

——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