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月的秘密花园

栀月组合搭档写文

黑塔利亚/全员向 理想乡(预告)

*是个预告,内含部分剧透

*这是一个咕了将近半年的鸽子的垂死挣扎

*架空未来星战+机战设定

*abo+普通人共存设定

*非典型abo,除了基础设定都是私设

*本质无cp向,tag以组合向为主,偏亲情向友情向

*黑暗风预警

*ooc预警

——

有人把闪电错认成黎明,把虚假的希望错认成为之献祭的理想。

就像远处的一缕光,可望而不可即,即使拼尽全力,飞蛾扑火,也终归无法触碰。

曾经我们把议会当成那缕光,然后议会将我们的兄弟子女送上了战场;

后来我们以为理想乡是那缕光,结果理想乡在炮火硝烟中不见了踪影;

最后,我们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hero,阿尔弗雷德的身上,但是……

现在,我们已经看不到下一缕光了……

真正的理想乡,究竟在何方?

——

背景设定

世界背景是未来星战时代,银河系混战,硝烟在人类踏足的每一个星球蔓延肆虐,走到哪里都无法逃离的,永不停息的火焰炙烤着人们。这就是战争,残酷的,古往今来从未消失过的战争。哪怕是在现在这个星际争霸的大时代大背景下,也未曾有过半点停息,反而愈演愈烈了起来。

人口在战火中逐渐减少,没有真正的后方,也没有所谓的安全区,战争的几方都无意喊停,平民区随时都可能沦为新的战场。

星海联邦,贵族议会制联邦共和国,占据了银河系将近一半现有领域的强大国家,和铁血帝国向来针锋相对,势如水火,在连年的战乱中人口锐减,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为了解决日益严峻的人口问题,贵族方面单方面对流民进行了人体改造实验。

“这个世界一定哪里出问题了,世界需要英雄来拯救。”年轻的贵族少年阿尔弗雷德打出了这样的口号。他策划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抗行动,并且成功在银河的一个角落里立足,理想乡,这是那个据点的名字,也是无数人心中的希望。

然而一切美好都是镜花水月,伴随着领袖阿尔的失踪,理想乡也陷入崩溃。许多人为自己的理想做了殉葬,更多人流离失所,失去了道路。但仍有一部分人,怀揣星星之火,缓慢行进着,故事也是从这里开始。

——

试读片段:

“王耀,我们又见面了。这应该是这个月我们第九次见面了吧,怎么,还想继续跑吗?”

王耀抿抿唇,没有做声,只是扬着头不肯搭理对方。

“禁闭也关了,刑罚也上了,你还是不肯听话。这样可不行……该拿你怎么办呢,要不打断你一条腿吧?这样你就不会跑太远了。”

——

“嘿,亚瑟,你吓到他了。对美人要再温柔一点才对,不然你就只能和你的枪过一辈子了。”

“鲜花配美人儿,这才赏心悦目。”

——

那个人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身形很高大,与之相比面容就略显稚嫩青涩,他脸庞的笑容是那样的欣喜,只是那份欣喜却随着王耀的躲避而僵在了脸上,同时一并僵住的,还有停在半空中,带着皮质手套的手。

皮手套?王耀的视线定格在年轻人的着装上。

长长的针织围巾随意的围在他的脖子上,陈旧的大衣将身躯紧紧裹住,明明是炎炎夏日,却过得好像寒冬腊月,不知道该说他是太怕冷,还是太耐热。

王耀感受了一下周围的温度,大约二十度上下,比起地表温度低了不少,但是也不到需要带着围巾手套的程度。

“你也和外面那些人一样,讨厌我吗?”那个奇怪的年轻人开口了,和软的声音流淌在不大的牢房里,却带起一阵寒流。

“……”王耀并没有回答年轻人的问题,而是问出了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你这样,不热吗?”

空气中的寒流为之一僵,随即分散的绕开了王耀,只余一阵清凉。

——

“你就是那个号称预知之眼的佣兵界传奇,王耀吗?看起来比预想中还要小不少。”

金发少年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一脸严肃。

“局势分析,100星币,战争预测,500星币,布局谋划1000打底上不封顶。当然,本人也接受营救计划,撤离路线,安保计划等具体任务,价格面议。现有优惠活动,充值满1万送1万会员卡活动,请问先生需要哪一款服务?”

王耀头都没抬,一边做着手里的计划书一边熟练的报出了一系列业务内容。

“如果我说,我要拯救银河呢?”

王耀抬起头,深深的看了一眼这个正直中二年纪,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随即垂下了眼眸,继续着手里的活计:

“出门右拐,天琴宾馆。”

“哎呀呀,小先生这是要和hero彻夜长谈吗?”

“不,我只是建议你先睡一觉,梦里什么都有。”

——

“如果我没有认错,你是柯克兰将军名下研究所里的那位最新的的omage型改造人吧?看起来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呢,不过这也不属于我的好奇点,先生,说说你的要求吧,只要不危及我的生命,或超出我能力的范围,我都可以去试着做。”

omage,这个词触到了王耀的情绪,他抬起头,露出一个让人如沐春风的微笑:

“识时务者为俊杰,不愧是最年轻的行政总长助理,以见风使舵著称的冬妮娅.阿尔洛夫斯卡娅小姐,但可惜,你的圆滑在此刻发挥不了作用。”

——

“娜塔莎,你为什么要来呢?”他的声音沙哑,却有一种意料之中的无奈,“明明说过要保存火种,谁也不可以连累谁的。”

“我不来,谁救你?”娜塔莎的理由一如既往的简单粗暴,她跳下了破损的驾驶舱,手中利刃一挑,将托里斯身上锈迹斑斑的锁链斩出一个缺口。

“我宁可你不来。”托里斯喃喃地说。

“我已经来了。”

——

“王耀,我一直觉得,我们是同一类人。现在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他的对面,是被锁链束缚,半跪在地上的王耀。只见对方艰难地抬起头,披散着的头发从肩头滑落,嘴角微微上扬,扯出一抹嘲讽的笑:

“不敢与大名鼎鼎的柯克兰伯爵相提并论。”

——

“二哥,你这次来的目的是什么,是……又要带走孩子们了吗?”

说到这里,她的语气开始伤感低落。晓梅是这里的医务室老师,是这里所有孩子的“妈妈”。身为这所孤儿院的囚徒,此生都无法离开这间小小的孤儿院的她,将自己所有的情感,全部倾注在这些注定无法长大的孩子身上。

“不是。是我个人的一点私事。”嘉龙说,“我好像做了一件错事,而且是无论如何无法弥补,无法偿还的过错。”

“你伤害了别人吗?”

“是。”

“为了你坚持的正义?”

“……是。”

“既然这是你自己所做出的选择,那么我也不好说什么,为了大局不得不牺牲小节,是你们一贯的行事作风。只是,二哥,你要记住,无论何时,都要保持本心。”

——

“这么说,你是惩罚恶人的正义使者吗。”少年没边际的话让冬妮娅愣了一瞬,但她很快又笑起来。

“我不是。”她的语调轻快甜蜜,“其实上面说的这些跟我都没有一点关系,我也根本不关心这些。”

“我做这些,是因为他们伤害了我的弟弟妹妹。万尼亚,娜塔莎,他们是我的手足,我的血亲,我最爱的人。”

“我是多么希望他们平安长大,做喜欢的事情,和爱的人生活。”

“可是,谁也没有给过我们这个机会,他们轻飘飘的一句话,我的弟妹们就要承受一生的悲剧命运。”

——

亚瑟的嘴角抽了抽,弗朗西斯还真是能给他以惊喜。他打开了公共频道,声音中透着些许无奈:

“丽莎这是醒了?”

“是啊,还要多感谢你的那个小omage,嗯,名字叫王耀是吧,要不是他帮忙,我的丽莎还在花海中长睡不醒呢~”

弗朗西斯的声音有些轻佻,亚瑟隔着通讯器都能想象到他挤眉弄眼的样子。

“你又不担心了?丽莎毕竟是肉体凡胎,就这么放她在机甲群里,刀剑无眼,到时候你怕是后悔都来不及。”

“哎呀,小亚瑟这是在看不起我的丽莎吗?这可是丽莎自己的意愿,我当然要无条件的相信她。”

——

浩渺银河自有它的运行规律,牛郎星和织女星,不应该也不可能有真正的交集。

王嘉龙木木呆呆的站在亚瑟的身后,面无表情的望着指挥船外,浩瀚的宇宙无限辽阔,越遥远,越暗。他的手心里,死死攥着一个破旧的老式手机。

手机的屏幕已经被过分紧握的手指触碰点亮,嘉龙却一无所知,屏幕上,他最后浏览过甚至忘记关掉的短信明晃晃的挂在那里。

嘉龙,任务终止,活下去。——form濠镜。

——

正文七月一日起正式开启连载。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评论(15)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